加强政府采购培训 提升政策法规意识

  为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政府采购政策功能,2022年6月20日,区政务数据局通过网络在线直播方式,对区直采购人单位、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各镇街及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进行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由区政务数据局法律顾问单位广东高木律师事务所的杨志坚主任主讲,主要结合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解读《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文件,通过划重点、财库司咨询实例分享、以案释法、一问一答等形式,阐明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本次培训得到采购人、代理机构的热烈响应,参加总人数超过300人。通过培训学习,参与人员增加了业务知识积累,增强了法纪观念,提高了风险意识,主体责任意识和实务操作水平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今后,区政务数据局将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工作,针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难懂点、风险点以及新的政策法规,多方式、多渠道进行培训、宣讲,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各主体的知法、用法水平,推动高明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规范、有序、高效的开展。


已编辑图片

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直播现场


已编辑图片

自然资源分局组织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业务人员参与在线培训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