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站前工程GZZQ-13标段(更合镇)弃土场临时使用土地的批复

佛自然资明复〔2024〕4号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站前工程GZZQ-13标段(更合镇)弃土场临时使用土地的批复

  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你公司因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站前工程GZZQ-13标段工程建设需要,需临时使用位于高明区更合镇新圩社区,面积4.8286公顷的土地作为临时用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土地复垦条例》《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加强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粤国土资利用发﹝2016﹞35号)等相关规定,现函告如下:

  一、同意由你公司临时使用上述土地作为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站前工程GZZQ-13标段的临时用地,用作弃土场,但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筑物,且不得擅自改变用途。

  二、临时用地使用土地期限自2024年4月17日起至2026年2月28日止,临时建设应在使用期限届满前自行拆除。

  临时使用期限届满或主体项目在期限届满前完工或土地租赁合同在期限届满前解除的,你司应停止使用土地,不得转(出)租临时用地,及时履行土地复垦义务,及时归还土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在临时使用的土地上修建永久性建筑物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拆除,按占用面积处土地复垦费5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由作出行政决定的机关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三、临时用地的施工范围和围蔽范围必须按照规划及建设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进行使用,不得超越规划用地红线使用土地。

  四、临时建设不得影响近期建设规划或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实施,不得妨碍道路交通、损坏水利等公共设施,不得造成安全隐患,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

  建设过程涉及道路交通、水利等用地的应服从交通、水利等部门的管理。

  五、临时使用土地期间,如国家需要征(收)回土地的,应当无条件服从。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4年4月1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