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土地认定书 佛自然资明闲认〔2024〕6号

闲置土地认定书

佛自然资明闲认〔2024〕6号

佛山高明燊新机械施工队:

  你方位于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富湾)工业区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动产权证号为明国用(2008)第2692号,土地使用权面积为6669.5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目前,该宗地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现场勘查未见基坑开挖、桩基打入、或其他地基施工迹象。该宗地超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规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1年未动工开发,已涉嫌土地闲置。

  上述宗地存在《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国土资源部令第53号)第二条以及第十四条规定的闲置土地情形的情况,我局于2023年11月6日已向你方送达《闲置土地调查通知书》(佛自然资明闲调〔2023〕56号)。根据调查结果和《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的规定,认定上述宗地为闲置土地,闲置原因为:你方自取得上述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后,该宗地目前仍有一条道路穿过,且该地块目前规划用地性质为通信用地,与证载用途工业用地不符无法报建。综上原因,该宗地无法动工开发建设。因此,应属政府原因导致土地闲置。应按照闲置土地处置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置。

  特此告知。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4年3月20日

(联系人:肖梓栋,联系电话:0757-8882358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