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高明我争先,高明巾帼在行动

绿美高明我争先,高明巾帼在行动

  为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发动妇女儿童积极参与“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推动巾帼力量贡献我区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百千万工程增绿添彩,高明区林科所2024年3月16日上午联合高明区妇联、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基地在区林科所举办“巾帼红”引领“生态绿”主题亲子植树活动,共25组亲子家庭(约70人)参加活动。

图片3.jpg

  活动开始,高明区林科所巾帼志愿者讲解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造林的意义以及当天种植的树种和种植小知识,随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回土、剥袋、扶苗、覆土、踩实......大人们热情高涨,小朋友亦不甘落后,不到一个小时,150多株柿子树、金花茶、荔枝、黄晶果等树苗已“亭亭玉立”。

图片2.jpg

  植树环节过后,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基地志愿者向亲子家庭展示了风力灭火机、消防车、水路两栖车、消防指挥车等消防救援设备,组织观看森林消防宣传片,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深刻理解森林消防员工作的艰辛。

图片1.jpg

  高明区林科所的吉岭林场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获得2023年“佛山市巾帼文明岗”集体荣誉,本次活动以“巾帼红”带领“生态绿”为主题,让亲子家庭参与绿化活动,学习了森林消防知识,增强了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和森林防火意识。未来,高明区林科所会继续发挥“巾帼”力量,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助力绿美高明建设事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