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副局长劳志强同志带队开展2024年春节假期前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副局长劳志强同志带队开展2024年春节假期前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

  春节临近,叠加寒潮天气影响,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安全防范压力大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自然资源分局劳志强副局长带队开展2024年春节假期前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

图片1.jpg

  1月29日-31日,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开展地质灾害大巡查行动,对我区在册隐患点及非在册地质灾害风险进行全面巡排查,共出动排查人员76人次,排查地灾点30处,经排查,当前我区处于非汛期,南方秋冬季节降水量较少,相较于近期云南镇雄山体滑坡泥石流事件,我省不存在积雪大面积融化导致泥土饱和等极端天气情况,相对影响较小。

图片2.jpg

  巡查中劳志强同志指出,要时刻关注我区非在册地质灾害风险情况,加强与镇街以及其他部门沟通协调,动态掌握防治进度,督促前期受影响灾点责任单位加快完成整治,另外,要加强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值班人员以及带班领导也要保持动态巡查,切实保障人民财产生命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