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2024年森林火灾测绘演练暨岁末年初森林防火检查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2024年森林火灾测绘演练暨岁末年初森林防火检查

  为提高佛山市应对自然灾害应急保障能力,2024年1月10日上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通过随机抽选方式选取地质灾害或森林火灾其中一项作为演练场景,采取“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临时测绘应急演练。最终选定我区河村水库森林防火检查站为本次测绘应急演练场所。

图片1.jpg

  上午9时许,市自然资源局分管副局长顾丽丽同志带队,市地理信息管理科、地质矿产与测绘管理科、国土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到达现场,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接演练通知后,分管副局长劳志强同志带领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到场跟进有关事项,随后佛山市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按照演练流程到场参与应急测绘服务。

图片2.jpg

  本次演练目的为训练各级部门队伍之间应对临灾应急测绘时的协调协同能力,有效提高队伍应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演练全程不设脚本,达到“假突发、真处理”的演练效果。

图片3.jpg

  演练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局分管副局长顾丽丽对本次演练作总结发言并表示认可,同时演练过程中,对近期森林防火形势向在场人员作了警示,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分析,总结经验,尽最大努力防止灾害的发生与蔓延,要从演练中切实提高人员面对自然灾害时的整体素质水平。要继续加强单位间联动,细化流程,熟悉流程,在灾害发生时,能将演练的能力用到实处。另外,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劳志强同志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对防火检查站进行了例行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