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坚副区长带队检查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朱立坚副区长带队检查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2023年12月30日下午,副区长朱立坚带领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宗黎明、更合镇政府副镇长李疆、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林志锋等人,到更合镇旺田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检查元旦假期间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图片1.jpg

  朱立坚副区长指出,元旦过后很快就是春节了,但近期降雨不明显,个别时段出现天气异常干燥,森林火险指数居高不下,近期将会出现两个野外用火的高峰期。一是春节期间民俗用火,二是节后春耕农事用火,都将加剧森林防火工作压力,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大家要高度重视野外火源的管控,要突出抓好防火巡护、火源管理、宣传教育及火情处理等工作。

图片2.jpg

  朱立坚副区长强调,春节临近,森林防火不容有半点松懈,镇政府要加强值守,森林消防队伍要随时待命,护林员要加强日常森林防火巡护工作,注意防范返村群众及留在当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进山游玩,避免山火隐患。更合镇山林面积大,镇政府、村委会工作人员要多到实地检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森林防火存在的问题,加强对村民焚烧秸秆、杂草行为的日常监管,特别要强化火源管控,严禁施工队伍违规动火作业,严禁村民群众携带火种以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上山,确保将防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