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分局劳志强同志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地质灾害防御检查

自然资源分局劳志强同志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地质灾害防御检查

  前段时间,受台风“海葵”影响,我区出现连续强降雨,多处山体由于削坡建房、建路等人为开挖行为引发不同程度的小型崩塌、滑坡风险点,导致当前地质灾害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中秋国庆假期三防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提前部署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

  9月28日上午,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副局长劳志强同志带队到健力社区福临岭环山绿道、苏棠村翠竹路山体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点进行检查,佛山地质局地质专家、地质矿产与测绘管理股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对风险点周边山体进行巡排查,对目前已发风险点的后续处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劳志强同志强调,前期由于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风险要迅速、及时地处理,要加强地质灾害易发片区的巡排查工作,与镇街建立密切的联动协调机制,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的监测巡查,及时掌握最新预警信息,保证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在岗值守,严防再次出现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