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护林队伍业务培训,提升火情早期处置技能

加强护林队伍业务培训,提升火情早期处置技能

-我区举办护林员森林能力培训

  为进一步筑牢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提高突发森林火灾应急早期处置能力,打造一批合格的生态护林员。9月21日,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在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生态护林员业务和技能操作培训,全区四个镇(街)、区鹿洞山林场共计90多名护林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上午,邀请佛山市森林防火专家黄志生、省林科院防火专家魏书精,针对森林火灾预防、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及火情报告和林区紧急避险、应急救护及野外生存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

  下午,邀请了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教官,针对火情早期处置中所需用到的装备,进行现场手把手教学。

  通过培训,护林员在火情报告、早期处置及火场紧急避险等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到来,做好了准备工作。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