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护林爱林种子心中播

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护林爱林种子心中播

  9月是森林防火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我区学校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2023年9月18日,在全国科普周之际,佛山市高明区林业科学研究所联合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到杨和镇沙水小学,开展以“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美广东”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全校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主要通过课堂讲解以及实地体验、观摩的形式开展,在森林防火宣传课堂上,佛山市高明区林业科学研究所的科普志愿者为四年级师生讲解了常见的森林火灾隐患、起因以及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相关科普知识。随后,组织全校师生到学校操场,由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的科普志愿者介绍各类森林消防救援车辆和森林灭火机具的用途。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引下,师生们走上应急指挥车进行体验,救援队的科普志愿者还模拟展示森林火灾发生时以水灭火的真实场景,通过使用无人机侦察传输、现场指挥调度展开灭火行动等演示,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掌握森林防火安全知识。

图片2.png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深刻含义,提高广大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培养学生参与生态保护。切实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良好氛围,在青少年学生群体中播下“森林防火”的种子。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