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露明总规划师到镇街推进2023年度耕地恢复工作

谢露明总规划师到镇街推进2023年度耕地恢复工作

  为切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障人民粮食安全,实现我区耕地总量不减少、耕地“进出平衡”的目标,8月29日下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谢露明总规划师带队检查了荷城街道范州村耕地恢复项目、荷城街道南洲村耕地恢复项目、杨和镇清泰村耕地恢复项目以及杨和镇田心村耕地恢复项目的进度情况,协调、推动我区2023年度耕地恢复工作开展。

图片1.jpg

  现场,谢露明总规划师对耕地恢复项目进行了实地勘察,详细了解了各耕地恢复项目的土地租金、青苗补偿、预算资金、设计施工等情况。针对耕地恢复项目遇到的等困难以及实际检查发现的问题,谢露明总规划师根据相关政策并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相应解决意见和整改要求。最后,谢露明总规划师重申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新,要求各镇街切实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并加快耕地恢复工作进度,务必在11月底前完成上级下达的2023年耕地恢复任务。

  下一步,我分局将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与区财政、农业农村部门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加强宣传引导,落实要素保障,指导各镇街按时按时按量完成上级下达的耕地恢复任务,并动员、撬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耕地保护工作,切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障人民粮食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