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到我区开展典型试点村(石洲村)村庄规划协调督导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到我区开展典型试点村(石洲村)村庄规划协调督导工作

  8月7日下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寇宁总工程师带队到我分局开展典型试点村(石洲村)村庄规划协调督导工作,市局用地规划科、总体规划科负责人、我分局劳志强副局长、规划编制股以及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规划院汇报了石洲村村庄规划编制情况,本次规划围绕乡村用地布局、产业振兴、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提升、风貌管控等内容对石洲村未来发展做了详细安排。规划与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等上位规划进行了衔接,落实了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等底线管控要求,结合村庄发展实际,划定了村庄建设边界和经营性地块指标控制要求。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按照省厅新标准编制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


图片1.jpg

  随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及各镇街自然资源所对石洲村规划成果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建议。同时,也提出了近期村庄规划开展过程中遇到的诸多疑难问题。市局总体规划科、用地规划科负责人针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市局寇宁总工程师对村庄规划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指示和安排。

  下一步,我分局将以石洲村典型村规划编制为契机,指导各镇街对全区有规划编制需求的村庄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到实处。

图片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