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第二巡察组向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第二巡察组向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3年8月4日,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第二巡察组向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推动规划引领、争取增量土地指标、有序推进凌云山森林火灾生态修复、控桉限桉、生态林扩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高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较大的助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如在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依法行政意识和规范化水平有待提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履行不够到位,监督制约机制有待加强;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有短板,队伍建设适应新形势有差距。此外,还存在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的问题。

  反馈要求,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积极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在化解土地历史遗留问题、耕地保护、遏制非法采矿、提高土地管理水平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分局党组书记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分管领域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