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洋同志到江湾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宣讲

潘海洋同志到江湾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宣讲

  6月21日,自然资源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海洋到联点挂钩的江湾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图片1.jpg

  潘海洋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外部环境,指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同时也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一是产业基础好,二是区位优势好,三是发展潜力足。

  潘海洋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以产业振兴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主动融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引进优质产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让更多年轻人留下来,形成有产业有税收的良性发展局面。要严守政策底线,要广泛深入宣传耕地保护政策,从抓粮食安全的高度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开展撂荒地整治,遏制耕地非农化,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

图片2.jpg

  潘海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视察广东时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江湾社区要抢抓当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广东省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上更好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行积极探索,全面推进社区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积极融入“百千万工程”,为高明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贡献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