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补办业务流程 细化成果数据标准-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召开宅基地房屋补办业务培训会

规范补办业务流程 细化成果数据标准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召开宅基地房屋补办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1987年至2007年已建成宅基地房屋补办登记业务流程和测绘成果数据标准,促进宅基地房屋补办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我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于2023年6月16日下午组织召开2007年前已建成宅基地房屋补办业务培训会,各镇街自然资源所和农业农村办、22家测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图片1.jpg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中指出,宅基地是农民安身立命之本,宅基地房屋补办审批登记工作对于解决我区农村历史已建成宅基地房屋合理化登记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业务审批部门和测绘单位务必认真对待。

  培训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宅基地管理股负责人罗君球结合范例详细介绍了宅基地房屋补办相关审批政策,我分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负责人邓展雄补充讲解了补办登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区测绘成果质量检验中心针对宅基地业务测绘情况,工程师李杰权明确了测绘成果数据标准,负责人曾建国总结了我区宅基地补办登记测绘业务办理情况,宣讲了我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评价政策,并对我市部分测绘单位和从业人员测绘信用失信行为进行了通报。讲解结束后,与会者对于宅基地房屋补办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相关部门对现场提问进行了答疑。

图片2.jpg

  本次培训会着力解决了我区1987年至2007年已建成宅基地房屋补办登记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让大家更加熟悉补办登记的审批政策和业务流程,切实维护好农民建房合法权益,打牢了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基础。同时,通过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评价政策宣讲和测绘信用失信行为通报,促进了测绘单位和从业人员诚信自律建设,有力维护了我区测绘市场公平有序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