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林科所开展“助力绿美高明暨林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高明区林科所开展“助力绿美高明暨林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推进绿美高明生态建设,高明区林科所结合2023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于2023年6月14日在明城镇明阳村委会开展“助力绿美高明暨林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洪舟副研究员到场开展土沉香易结香品系育苗与栽培技术培训,共约50名林农参加培训。

图片1.jpg 

  培训会上,洪舟副研究员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向林农讲解沉香易结香品种的特点、苗木培育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栽培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林农积极提问,咨询了沉香易结香品种的嫁接、结香等技术要点,洪舟副研究员针对林农提问作了详细解说。培训结束后,区林科所还向林农派发关于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有害生物防治等宣传单张,呼吁共同为绿美高明生态建设共献力量。

  本次林业科技下乡活动,拓展了群众种植发展思路,促进了林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群众共同参与绿美高明生态建设行动意识,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