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筑牢思想防线——自然资源高明分局开展民法典主题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

法治护航,筑牢思想防线

--自然资源高明分局开展民法典主题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 按照全国普法办《2023 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工作要求,5月17日上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及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民法典主题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

  2023年5月17日上午,分局纪检组长区荣灿、分局副局长林志锋一同带领分局干部职工在高明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参观了高明区法治教育基地。

图片1.jpg

  法治教育基地展厅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公共部分、禁毒展厅和法治展厅三部分,设有包含宪法墙、法的历程、与法同行、毒品历史、毒品危害、毒品辨识等多个专题区域的法治文化长廊;模拟审讯室、模拟牢房、模拟法庭、毒驾体验等模拟功能区;以及法治游戏答题、VR体验、法治图书阅览等互动体验区域,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对党、对人民对自身的危害。 

图片2.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涤和淬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守法律底线和道德防线,不断增强廉洁履职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更加坚定了党性修养和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决心,要在思想上全面对表,在行为上全面看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初心和使命。

图片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