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科普宣传周活动

高明区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科普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绿美高明”工作部署,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高明区林科所联合区科协、明城镇自然资源所、更合镇自然资源所于5月12日、15日分别在明城镇和更合镇举办“林业有害生物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意识。

图片1.png

  科普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册子、防控知识竞赛以及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宣传我区外来入侵有害生物松材线虫、红火蚁、薇甘菊等生物的形态特征、危害、绿色防控技术、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农药和当前应急处置措施。两场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份,外来入侵有害生物防治药物200份,接受咨询的群众250余人次。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科普志愿者认真细致认真细致的讲解,增强了群众对有害生物防控意识,提高了群众支持和参与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