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联防联控,提升森林防灭火技能——高明区、南海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经验交流会

加强联防联控,提升森林防灭火技能

——高明区、南海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工作,提高森防队伍处置火灾能力,2月2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会同更合镇政府,带领佛山市高明区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更合中队,到南海区西樵山进行森林消防工作经验交流。高明分局副局长林志锋、更合镇副镇长陈玟宇、南海分局副局长刘庆艺,以及两区分局森林防火股骨干和两镇自然资源所、应急办相关人员,共计60人参加交流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南海区西樵森林消防中队日常训练、办公场地和生活场所,中队长潘海涛围绕“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详细汇报了中队自组建以来完成的主要工作、工作经验及取得的成绩。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组织指挥、能力提升、工作重点、发展方向,以及护林员建设、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3.png

  最后,高明区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更合中队和西樵森林消防中队共46人,在西樵镇鸡镇峰开展了森林防灭火联合演练。本次演练采取常规演练与实战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出动消防车、运兵车共5辆,围绕远距离预设管道输水、65水带和40水带接驳供水等科目进行,在整个演练过程中,两支队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发挥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整体优势,充分展现森林消防队伍的专业素养。通过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专业技能、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森林防灭火及联合作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3年2月24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