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常委吴伟同志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3年第3期)

高明区委常委吴伟同志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3年1月10日下午,为有效防范岁末年初各类安全事故,高明区委常委吴伟同志对我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确保我区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我分局林志锋副局长陪同参与了此次督导行动。

图片1.png

  督导组首先前往杨和镇观音寺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现场检查,该隐患点责任单位的负责人将日常监管和防治情况向吴伟同志作了现场汇报,目前该处隐患点已完成工程治理,经排查,相关区域未发现新的变形迹象,周边围蔽措施及警示标志状态良好,下一步,建设单位拟于2023年下半年申请地质灾害隐患点核销工作。

图片2.png

  随后,督导组一行又实地检查了明城镇泰康山森林防火情况,从现场检查的情况看,安全生产工作基本落实到位,森林防火检查点落实了宣传警示、执勤检查与值班值守、物资配备等措施,总体情况稳定。   

  吴伟同志强调,自然资源部门要全面压实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进行动员部署,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监督检查,无正当理由进山的群众要坚决做好劝返工作,确保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消防、疫情防控等工作平安稳定。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预防措施,地质灾害防治方面重点落实好隐患排查监测、灾害预警等预防措施,按要求完成隐患点消除工作;森林防火方面重点要落实好包山头、守路口等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警示,落实“五清”,有危险前兆及时组织人员撤离与上报。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值班值守工作任务,做实做细记录台账。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3年1月19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