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洋局长到杨和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3年第4期)

潘海洋局长到杨和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1月19日下午,自然资源分局局长潘海洋带队到杨和镇稳安民用爆器材专卖公司杨梅仓库、云界露营基地、榄坑村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检查节前林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1.png

  在稳安民爆杨梅仓库,潘海洋详细察看了仓库外围防火隔离带开设、灭火水源建设等情况。潘海洋强调,林区企业一定要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充分研判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加快防火隔离带的建设,带内可种植一些低矮的防火植物,有条件的同时设置喷淋系统,并定期清理林下杂草、枯枝、树叶,保证隔离带的干净整洁。同时,要加强灭火水源建设和灭火设施配置,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人员培训演练,提升处置技能。

图片2.png

  在云界露营基地、榄坑防火检查站,潘海洋与值勤人员展开亲切交谈,对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表示肯定,并提前致以节日问候。潘海洋指出,目前我区已发出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春节期间预计无明显降雨,火险指数还会进一步升高,返乡过节的群众和入山游玩的人员势必会增多,特别是今年燃放烟花炮竹政策进行了调整,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压力加剧。潘海洋强调,各地检查站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三不放行”要求,切实抓好进山人员的登记备案、宣传教育和火种检查,对未经批准擅自进入高火险区域的驴友团体要进行劝返,发现有在林边林内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及时制止,发现有火情的要及时报告。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3年1月20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