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宪法精神,增强诚信意识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开展“12.4”宪法周暨诚信文化和信用建设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2年第51期)

宣扬宪法精神,增强诚信意识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开展“12.4”宪法周暨诚信文化和信用建设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发挥信用建设营商环境提升、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等作用,我分局潘科副局长带队于2022年11月30日至联点挂钩的荷城街道伦埇村开展“12.4”宪法周暨诚信文化和信用建设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法律法规读物、发放诚信文化和信用建设宣传单等方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重点,向村民现场讲解宪法、民法及诚信文化和信用制度建设等相关专业知识及常识。解答法律疑问的同时对常见的信用修复、失信惩戒的问题深入释疑,进一步向村民宣扬诚实守信的理念,加强村民主动进行信用修复的意识,推动村民养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增强村民的法制观念。

图片2.png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