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收即发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高明区首宗“验收即发证”项目顺利完成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2年第47期)

验收即发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高明区首宗“验收即发证”项目顺利完成

  为贯彻落实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交付即交证”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快速落地发展,9月30日上午,自然资源分局及明城镇政府等相关人员在佛山市泓盈卫浴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厂房现场举行了“验收即发证”仪式,现场为企业负责人颁发该公司厂房验收核实意见书、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及不动产权证书。该公司也成为我区首宗成功推行“验收即发证”服务的企业。

图片1.png

【为企业交付不动产权证书】

  佛山市泓盈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明城镇城七路,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卫浴设备、陶瓷洁具等。仪式结束后,自然资源分局及明城镇政府等相关人员向佛山市泓盈卫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宣传我区的营商环境和企业服务政策,并倾听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表示,从事企业经营多年,基建验收办证一直是企业的一大难题,手续复杂、耗时较长。自佛山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后,高明区的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政府的便企服务、办事效率等有了很大提高,特别是从“验收即发证”项目中深切体会到高明效率、高明速度,很高兴成为高明区首个“验收即发证”项目,令我感到很自豪,让我一个从佛山张槎到高明明城的投资人更有归属感,对明城镇的经济发展更有信心。

 图片2.png

【与企业代表交流意见】

   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区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在完善竣工联合验收基础上,积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即发证”办理新模式,建设单位在申请工业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时同时申请不动产权证,并利用工改系统通过信息共享同步推送至自然资源分局及竣工联合验收相关部门。在联合验收通过后,为建设单位发放联合验收意见书、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和不动产权证书。首宗“验收即发证”项目成功实施,是我区不动产登记工作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次重大举措,大大压缩了项目基建验收办证周期,办快企业抵押融资进度,进一步节省企业开发建设成本。下一步,自然资源分局将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深化信息共享,优化业务流程,以优质高效的便民利企服务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专心谋发展,助力高明区经济高速发展。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2年10月11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