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合规采购意识,提高政府采购质量——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政府采购内控制度与风险管理》专题讲座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2年第40期)

增强合规采购意识,提高政府采购质量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政府采购内控制度与风险管理》专题讲座

  为提升政府采购质量,提高采购效率,增强各采购人合规采购的意识,林志锋副局长带领法规与财务股于2022年7月21日上午,组织举办了《政府采购内控制度与风险管理》专题讲座,各股室、执法大队及各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专门邀请广东高木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志坚律师开展本专题授课。杨志坚律师结合其于工程招标、政府采购、合同管理、PPP及特许经营权项目等法务领域十余年的实务经验,以及公共资源交易实务及相关法律研究,从政府采购项目立项、交易结构设计、交易条件、交易程序到合同履约验收的整个交易活动流程深入讲解并提示各个环节合规性的风险点。

图片1.png

  培训既引用了多个国库司答复,也以近期热点案例为例,结合我分局日常政府采购业务流程及环节的疑点、痛点,深入分析并提示采购流程中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及建议。本次专题讲座对我分局政府采购内控制度进行深度解读,对采购部门如何执行内控制度进行析疑,对实际工作指导性强,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培训,我分局各股室、执法大队及各下属事业单位对政府采购业务流程有更深刻、清晰的认识,对合规开展政府采购业务、提升政府采购质量均有正向作用。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2年8月3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