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企业心声 助力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2年第31期)

倾听企业心声 助力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自然资源分局召开2022年度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座谈会

  5月27日上午,自然资源分局组织召开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座谈会,宣贯高明区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主要措施及成效,倾听企业心声,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廖杰东副局长,确权登记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以及我区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工业企业等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6.png

宣讲不动产登记政策

  分局确权登记股邓展雄股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区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的主要做法及政策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我分局着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推出了一系列通过改革措施,通过采取设置企业专窗、精简材料、压缩时限、数据共享、一窗受理、“不动产登记+服务”联办、容缺受理、承诺告知制等系列举措,已基本实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等高频业务1天、1小时办结,大大提高了不动产登记审批效率。同时邓展雄股长也向企业代表宣讲了“交付即交证”“妥善处理报建手续不完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国有工业用地预告登记”“国有工业用地分割”等新政策。

图片7.png

  与企业代表座谈

  随后,座谈企业代表逐一进行了发言,一致肯定了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所做的工作,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积极创新,大幅压缩办证时限,特别是在企业融资抵押方面,能切身为企业着想,解企业之所急,积极服务给予高度评价。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廖杰东副局长、分局确权登记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等一一进行了解答,提供了工作指引和解决路径。

  最后,廖杰东副局长在总结时强调,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关乎广大群众企业的切身利益,感谢参会的企业代表对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分局将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以便民利企为使命,着力化解登记难题,减轻群众负担,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2年5月31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