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汇总成果通过市局验收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2年第25期)

高明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汇总成果通过市局验收

  根据国家和省、市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工作部署,为全面查清高明区土地利用基础数据,掌握准确的土地利用现状和土地资源变化情况,满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2018至2020年,我分局委托技术单位开展高明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各项成果数据已通过省厅验收并上报自然资源部。2022年5月10日,市自然资源局李武龙科长带队到我分局对高明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汇总成果进行总体验收。

图片1.png

  市验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查阅了成果汇总的纸质材料和电子矢量数据库,经质询与讨论,认为汇总成果要件齐全,内容全面,分类规范,归档清晰;调查、建库总体技术路线合理,技术方法正确,作业流程规范,有力保证了调查成果求真归真保真原则要求,项目采用的“互联网+”技术提高了调查工作效率;文字报告结构合理,表格成果统计口径与国家一致,图件成果规范适用,数据库成果规范完整。综上所述,市验收组认为高明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组织得力,汇总成果符合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验收通过后,我区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汇总成果成为佛山市第一个通过市局验收的单位。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查实查清区情区力的重大机遇和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要事,对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服务水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2年5月12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