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伟副区长到区林科所开展林业调研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2年第4期)

吴伟副区长到区林科所开展林业调研工作

  1月6日下午,高明区副区长吴伟到高明区林科所(鹿洞山林场)开展林业调研工作,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林志锋、森林防火股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副区长吴伟听取了林科所(鹿洞山林场)所长罗明道关于林场近几年的建设情况,森林防灭火工作、科研工作、营造林工作等职能履行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布局安装在鹿洞山的森林防火蓄水桶,了解林科所控桉政策下桉树替代树种的发掘和选择培育情况。

图片2.png

  吴伟对区林科所(鹿洞山林场)近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区林科所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火责任。鹿洞山林场位于高明区的重要生态区域,要克服麻痹思想,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二是紧贴政府施政方针,充分发挥科研职能。区林科所是区级科研单位,要在科研工作上下功夫,提升科研实力,助力区委区政府各项林业工作。三是盘活国有资源,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区林科所拥有约2.6万亩森林资源,要积极创新思维,盘活资源,兑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2年1月11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