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伟副区长带队检查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2年第1期)

吴伟副区长带队检查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1月2日上午,副区长吴伟带领更合镇镇长周殿勇、副镇长吴汝诚、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林志锋等人,分别到更合镇深步水水库、界村玖牧新野、鹿田桫椤自然保护,检查元旦假期间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图片3.png

  吴伟指出,元旦过后很快就是春节了,但近期降雨不明显,个别时段出现天气异常干燥,森林火险指数居高不下,近期将会出现三个野外用火的高峰期。一是春节期间民俗用火,二是节后春耕农事用火,三是临近清明节祭祀用火,都将加剧森林防火工作压力,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大家要高度重视野外火源的管控,要突出抓好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宣传教育及火情处理等工作。

图片4.png

  吴伟强调,春节临近,北京冬奥会和全区“两会”也即将召开,森林防火不容有半点松懈,镇政府要加强值守,随时待命,做好护林员的分工管理,注意防范返村群众及留在当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进山游玩,避免山火隐患。更合镇山林面积多,镇政府、村委会工作人员要多到实地检查,通过抽查抽检及时发现森林防火存在的问题,加强对村民焚烧秸秆、杂草行为的日常监管,特别要强化火源管控,严禁村民群众携带火种以及烟花炮竹等易燃易爆物上山,确保将防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2年1月10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