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1年第56期)

高明区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12月27日,我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视频会议。会后我区召开套会,部署全区推进落实林长制工作。区长姜岳新要求,自然资源分局要牵头在本月底前出台区级方案,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地见效。

图片3.png

  视频会议上,市长白涛和副市长乔羽对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部署,要求在今年内全面建立市、区、镇、村四级林长体系,明确各级林长职责,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抓好部门联动协作,严格落实督导考核,逐步推深做实林长制,为佛山人民守护好碧水青山、绿树蓝天。

  副区长吴伟表示,当前正值秋冬季节,是森林火险高发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林长制工作,加强日常巡防管护,确保无较大森林火灾发生。

  区长姜岳新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各镇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明确责任分工,努力形成党政主责、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年底前高明要拿出区级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各级林长体系,同时明确林长职责和责任区域。在构建林长制制度体系时,要借鉴河长制成功经验,重点建立和落实好林长制工作规则、林长会议制度、林长巡林制度、部门协作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工作督查制度、考核制度等制度,为各级林长履职提供制度支撑。自然资源分局要建立林长责任区域森林资源管理清单和林长工作提示单,及时提醒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实时掌握各级林长制进度。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12月29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