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推进“交房即交证”服务——绿地熙江广场交房交证仪式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1年第55期)

继续推进“交房即交证”服务——绿地熙江广场交房交证仪式

  12月28日上午,绿地熙江广场举行“交房即交证”仪式,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廖杰东副局长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受邀出席本次仪式并为前来收楼的业主代表们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 

图片1.png

  这是高明继首次交房即交证启动以来,第四个实现交房即交证的楼盘,这标志着高明的交房即交证服务已逐步向常态化、便利化转变,真正实现“零跑腿”。业主们表示,“之前只是听说过这个政策,没想到就轮到自己了,收楼、缴税、办证几件事一次性办好,不用我们跑来跑去,就领到了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确实很开心”。

图片2.png

  廖杰东副局长表示,交房即交证需要联合政数、税务、住建、金融机构等多个部门的协调联动,根据我区印发《佛山市高明区不动产登记“交付即交证”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要建立起从土地交付到土地首次登记、从竣工验收到房地一体首次登记、从商品房交付到首次转移登记的不动产登记服务,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证。我分局在宣传和普及交房即交证的政策同时,积极引导和帮助开发商等相关企业落实交房即交证工作,进一步简化了购房人的办证手续,也便于业主办理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与房产有关的事宜,保障购房人权益及时实现。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载体,创新服务形式,大力推广推进“交房即交证”等各项登记财产改革服务措施落实落细,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12月31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