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现场会在韶关召开我分局作典型发言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1年第54期)

全省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现场会在韶关召开我分局作典型发言

  12月16日,全省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现场会在韶关召开,69个市、县(区)和13个省直属国有林场相关人员参会。会上,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副局长林志锋以《优化森林树种结构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为题作典型发言,介绍高明区自2018年以来控桉限桉和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等的经验做法。

图片1.png

  近年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业务部门的大力指导下,积极推进控桉限桉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1月底,全区累计完成缩桉9.86万亩,其中重点区域7.39万亩,约占缩桉面积的75%。四年时间完成全区四分之一桉树的缩减,是过往10年累计缩桉的2.15倍,有效优化了森林树种结构,增强生态系统的稳定性。与此同时,分局致力于开展桉树缩减后的更新改造和生态修复,倍加珍惜桉改整理出来的宝贵林地资源,探索全区林业一盘棋协同发展,努力书写高明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12月21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