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劳志强同志走访市级示范村工程进展及驻村规划师日常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1年第53期)

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劳志强同志走访市级示范村工程进展及驻村规划师日常工作

  2021年12月7日上午,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劳志强同志走访了市级示范村明城镇新岗村和荷城街道石洲村,进一步了解目前市级示范村工程进展,并对驻村规划师工作进行了指导。

图片1.png

  走访中了解到,新岗村市级示范工程完成度30%,文车山山顶观景台及芹水村湿地公园近期开始施工,计划明年3月份竣工。石洲村市级示范村工程项目完成度60%,石洲市场建设中,已完成基础施工,村委会后方环村道将于近日完成硬底化。

图片2.png

  在走访中过程中,劳志强同志明确表示,在编制村庄规划前,必须核查清楚土地情况,严禁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充分协调好国土空间规划刚性管控要求。驻村规划师要发挥好上下沟通桥梁的作用,向村里多宣传解释政府的宏观政策和规划,促进村民认识和理解的提高,同时也要把底层的声音传上来,为他们牵线搭桥,实际解决村里的发展诉求,上下结合,推动高明乡村规划设计和建设既能符合国家宏观战略、城市发展定位,又能充分反映民意,符合民情,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共同富裕。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12月13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