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开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议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

(2021年第52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开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议

  12月9日下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由分局副局长劳志强同志主持,分局各股室、我区非煤矿山企业、测绘单位代表等参加。本次培训邀请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吴家亥工程师担任授课专家。

图片3.png

  新《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吴家亥工程师从“新安法基本框架”“新安法总体要求”“新安法对企业的要求”“新安法对政府部门的要求”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详细解读了在新制度、新形势下行业主管部门及各相关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结合自身实践工作体会,提出具体监管措施。

图片4.png

  劳志强副局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将安全生产培训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牢固树立主动贯彻执行的观念,将安全培训作为提高企业全体从业人员安全素质防范事故发生根本性措施。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安全特别防范期,我分局承担我区森林防火、非矿矿山企业监督管理、地质灾害防治、测绘行业等多个领域的安全生产职责,必须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严把安全生产关。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12月10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