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洋同志带队检查凌云山生态修复和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49期)

潘海洋同志带队检查凌云山生态修复和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要求,11月12日上午,自然资源分局局长潘海洋带队到荷城街道凌云山开展检查,进一步推动火烧迹地生态修复进程和落细落实秋冬季各项森林防火防范措施。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林志锋、森林防火股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检查。

图片1.png

  在凌云山陈村水库经济林种植区,高明天湖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整个项目的开发计划和进度,以及林木的生长情况。潘海洋认真察看了林木的生长和存活情况,要求天湖山旅游公司抓住天气有利时机,做好冬季备耕工作,培育好种苗,在明年春雨季来临时,及时做好种植和补植工作,确保种苗的成活率。

图片2.png

  在松柏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潘海洋与检查人员展开亲切交谈,要求检查人员站好岗,严格执行“三不放行”政策,抓好进山人员的管理,发现情况要有及时报告。潘海洋强调,目前我区已悬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处于高度危险时期,农事生产性用火也逐渐增多,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对当前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盯住重点时节和重点环节,做到有研判、有部署、有措施、有行动、有落实。重点要持续抓好火源管控,加强护林员日常巡查,严格规范检查站设置,通过设卡布点,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登记,严禁一切火种进山。通过敲门行动,重点管控儿童、老人、痴呆人员等重点人群,协调应急管理、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烧捉黄蜂熏蛇鼠、农事生产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集中治理、精准打击各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11月1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