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我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城市地质调查和地质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48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我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城市地质调查和地质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工作

  11月11日上午,根据《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测绘资质复审换证等综合工作情况检查的通知》相关工作安排,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矿产与测绘管理科程德均科长带队,我分局地矿股、云勇林场、杨和自然资源管理所、明城自然资源管理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对我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城市地质调查和地质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图片1.png

  督导组一行首先对明城镇光明村委云勇村南东侧、杨和镇三尽园村东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施工进行了现场检查。程德均强调,各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图纸,监理单位对施工过场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标准实行监督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分局、属地镇街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治理进度,尽快消除隐患威胁。

图片2.png

  现场检查后,程德均科长听取了我分局地矿股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城市地质调查和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汇报。程德均表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方面,必须坚持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施工单位严格遵照按图施工的原则,全力以赴完成“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既定目标任务;测绘资质复审换证方面,继续有序推进,要走在全市前列;城市地质调查和地质灾害风险普查方面,要尽快落实资金到位,加强各部门沟通、深入调研、提前谋划,积极主动推进各项任务进行。

  下一阶段,我分局将认真按照督导组意见,严格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督促施工单位严把安全生产关,积极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11月12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