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劳志强带队到高要区莲塘镇调研指导助镇帮镇扶村工作

【对口帮扶】

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劳志强带队到高要区莲塘镇调研指导助镇帮镇扶村工作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对口帮扶肇庆市高要区莲塘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精准掌握帮扶工作开展成效,10月20日下午,自然资源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劳志强同志带领分局机关党委到高要区莲塘镇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图片5.png

图片6.png

  劳志强首先与驻村工作队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驻镇工作队队长朱晓峰同志汇报了对口帮扶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莲塘镇养殖种植特色展业发展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情况、“十四五”帮扶规划制定和帮扶项目库建立情况、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劳志强对工作队进驻莲塘镇以来高效开展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工作队的全体成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要求工作队要发挥资源优势,在规划编制、资金安排、项目建设等方面为莲塘镇提供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将佛山市、高明区的好政策、好资源、好想法在莲塘镇推广复制,要统筹安排项目资金,建立并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办法,扎实开展贫困发生率动态监控,坚决杜绝发生大规模返贫。

图片8.png

  随后,劳志强同志实地查看了中铁未来城项目建设现场、特色罗氏虾养殖基地、火龙果种植基地等三个项目,对莲塘镇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开展表示肯定,并勉励驻镇工作队扎根莲塘、心系当地,为莲塘镇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10月20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