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分局局长潘海洋带队到高要区莲塘镇调研指导助镇帮镇扶村工作

【对口帮扶】

自然资源分局局长潘海洋带队到高要区莲塘镇调研指导助镇帮镇扶村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及省、市、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有关要求,扎实开展驻镇帮镇扶镇工作,10月26日下午,自然资源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海洋同志带领分局机关党委到高要区莲塘镇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图片1.png

  潘海洋同志首先来到驻镇工作队办公场所,查看了工作队日常办公情况、住宿情况,对驻镇工作队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充分肯定。

图片2.png

  随后,潘海洋同志与驻村工作队召开了座谈会,莲塘镇党委副书记阮绍清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阮绍清同志汇报了莲塘镇基本情况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驻镇工作队发挥资源优势和先发优势,积极高效开展驻镇帮扶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充分感谢。驻镇工作队队长朱晓峰同志汇报了对口帮扶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莲塘镇养殖种植特色展业发展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情况、“十四五”帮扶规划制定和帮扶项目库建立情况、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潘海洋对工作队进驻莲塘镇以来高效开展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要求驻镇工作队要心系莲塘经济社会发展,将驻地当家乡,发扬主人翁意识,扎根当地、发展当地、造福当地,在规划编制、资金安排、项目建设等方面为莲塘镇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将佛山市、高明区的好政策、好资源、好想法在莲塘镇推广复制,要统筹安排项目资金,建立并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办法,扎实开展贫困发生率动态监控,坚决杜绝发生大规模返贫。

图片3.png

  接着,潘海洋同志实地查看了中铁未来城项目建设现场,对莲塘镇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驻镇工作队要发扬专业优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项目加快进度,尽快投产见效。

图片4.png

  最后,潘海洋同志到汇龙生态种植基地与项目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了该处特色种植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要求驻镇工作队心系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政企共建为莲塘镇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10月2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