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

佛山市高明区林业科学研究所工作简报

〔2021〕第6期

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齐参与”氛围,林科所在9月24日-27日主动对接联系明城和杨和自然资源管理所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分别在明城镇广场、杨和镇河东社区、对川村委会举办,活动主要通过派发森林防火宣传单张、开展森林防火问卷调查、解读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知识等方式进行,倡导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亲友、朋友积极投入到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过往群众均表示对森林防灭火有进一步认识,明白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也加深了对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

图片2.png

  林科所此次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600余张,防火宣传纪念品500余个。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群众解答关于森林防灭火知识的疑问,有效地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有力地营造了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浓厚氛围,为今后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佛山市高明区林业科学研究所

2021年9月29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