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狠抓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自然资源分局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41期)

提前谋划,狠抓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自然资源分局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9月15日上午,自然资源分局组织召开全区自然资源系统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分局领导潘海洋、林志锋,各镇街自然资源管理所、林业工作站负责人、区林科所负责人、分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由林志锋同志主持,与会各镇街自然资源所、区林科所负责人就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作出研判,并就在非森林特别防期,护林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提出下阶段工作思路。森林防火股就下阶段即将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部署八大工任务。

图片2.png

  会议最后,潘海洋同志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安全;二是要抓好宣传教育,除了常规宣传手段外,还要组织安排护林员进村进户宣传,特别宣传车要结合日常工作深入到乡村进行广播宣传,分局制作的四个动画宣传片,要在各大微信群进行转发到村委委员、自然村小组长、村民等;三是“包山头”要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原划定的78个片区,及时调整挂钩镇领导、村委会主任、护林员,制定隐患排查整改表;四是要加强护林员巡查,严管进山施工队伍和进山群众,对重点部位的以水灭火设施、防火林带、五清工作等进行检查;五是抓紧抓好森林防火通道、森林消防蓄水池(桶)、防火隔离带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六是压实森林经营者职责,对没签订责任书的,要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通知落实到位,凡拒不签订责任书的,不履行防火责任的,不予安排采伐指标。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9月1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