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为社区解难题

【联点挂钩、我为社区解难题】

为群众办实事  为社区解难题

  为持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年度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扎实为社区解决治理难题,自然资源分局想社区所想、急社区所急,及时回应社区期盼,协调解决问题难题,推动联点挂钩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图片1.png

  8月13日,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潘科出席河江社区汇源豪庭党群服务站揭牌仪式并参加河江社区党建联席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潘科同志就社区如何做好党建资源下沉,党建引领、同心共建美好家园发表意见,并认真听取河江社区当前阶段存在的治理难题。河江社区提出五个方面问题:一是河江村尖沙咀对面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给河江村的人居环境带来很大破坏,也给河江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很大负担,河江社区无法通过自身力量有效协调解决,希望挂钩单位自然资源分局协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该问题,早日将该处进行围蔽,并组织志愿者将协助将该处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干净,解决掉这一人居环境整治黑点;二是河江社区人居环境整治仍然任务繁重,河江社区人居整治环境成效不够理想,仍有较多黑点需要加大整治力度,河江社区人力不足,希望挂钩单位自然资源分局发挥力量优势,更多组织分局党员志愿者协助河江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有效改善河江社区人居环境,争取在今年全年的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中打好翻身仗、主动仗;三是社区防疫工作压力较大,秋季学期即将开学,应各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学生返校需提前14天监控健康状况,因此近期外出返乡人员增多,社区防疫工作压力增大,希望挂钩单位自然资源分局组织好党员志愿者继续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分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四是协助解决政策法律宣传难题。当前社区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政策法律意识还不够强,对一些惠民、利民政策解读力、执行力不够,希望联点挂钩单位自然资源分局发挥自身优势,协助社区开展政策、法律宣传宣讲,多开展送法律进社区、送政策进社区等活动,协助提高社区治理能力;五是协调社区打造并做强党建品牌,汇源豪庭小区党群服务站“红色领航”服务项目可以打造成一个党建服务品牌,充分发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凝聚群众、密切党群关系的作用,希望联点挂钩单位自然资源分局发挥资源优势,协助社区打造好并擦亮党建品牌。

图片2.png

  自然资源分局稳步推进问题解决,首先推动尖沙咀对面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副局长潘科协调城管、环卫等部门,将河江村尖沙咀对面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反馈至两部门,8月19日,城管部门在垃圾堆放场地入口安装监控视频,对私自倾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进行监控抓拍,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环卫部门对场地内垃圾进行清运,彻底解决黑点;河江社区对清运后的场地进行平整,确保场地干净整洁,符合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标准。

图片3.png

  其次,自然资源分局自8月7日起,每日安排2名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8月20日,已累计派出党员志愿者28人次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了河江社区人手不足的压力。

  同时,自然资源分局机关党委对河江社区反馈的其他问题,正在积极跟进落实、协调解决。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8月20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