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林志锋主持召开高明区林下经济探讨和水库集水区清桉攻坚会议

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林志锋主持召开高明区林下经济探讨和水库集水区清桉攻坚会议

  为了进一步探索高明区林下经济发展和加快水库集水区清桉进度,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林志锋2021年8月27日在区林科所主持召开高明区林下经济探讨和水库集水区清桉攻坚会议,林业管理股、林业发展股、桉改办、治理办、林科所以及各镇街林业站参加会议,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副研究员洪舟列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召开前,林志锋副局长一行人先到林科所沉香易结香品种种植基地参观,了解沉香易结香品种种植技术、结香特性、经济效益等。会上,洪舟副研究员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沉香易结香品种的历史背景、目前市场需求、品种优点、种植成本、收益、生态影响以及在高明区推广种植的可能性。随后,由林志锋同志通报目前水库集水区清桉进度,并就如何推进下半年水库集水区清桉工作与各镇街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解决镇街控桉工作面临的实际难题,对拟调整的控桉限桉政策进行解读和征求意见。

图片2.png

  会议最后,林志锋表示,林科所作为区级科研单位,要积极探索沉香易结香品种在高明区推广的可能性,进一步挖掘林下经济发展模式,助力区控桉限桉工作;各镇街要进一步履行水库集水区清桉主体责任,尽快完成年度任务。


佛山市高明区林业科学研究所

2021年8月31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