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江湾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联点挂钩】

自然资源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江湾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为持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年度任务,自然资源分局将联点挂钩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作为联点挂钩和结对共建的头号任务抓细抓实。

图片1.png

  7月30日,自然资源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30人到江湾社区二社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行动对二社村村民住宅间乱生的两处杂草丛进行清除,提高了村民夏日出行的安全系数。

图片2.png

图片3.png

  2021年联点挂钩江湾社区以来,自然资源分局立足江湾社区实际,多措并举推动江湾社区人居环境提升改善。一是深入实地调研,联点挂钩负责人、联络员多次与江湾社区两委干部深入下辖各村“黑点”,实地查看,精准掌握现状,妥善研究对策。二是督促社区履行主体责任,利用党建联席会议平台,将人居环境整治列入联席会议重要讨论内容,督促社区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思维,将人居环境整治列入重点工作,并将江湾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向荷城街道通报,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协调出台解决办法,推动社区出台村规民约,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动员、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动社区聘请专职管养人员,改变社区环境“放养”状态,形成人居环境整治规范化、常态化。四是加大“双报到”工作力度,督促社区收集“黑点”,主动向自然资源分局提出工作需求,自然资源分局机关党委统筹安排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提高党员报到频次,推动江湾社区人居环境真正改善、持续改善。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7月30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