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黄健明副局长带队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防护督导检查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29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黄健明副局长带队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防护督导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要求,我分局近期多次组织辖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地质灾害隐患)安全生产检查行动,进一步确保全市迎接党成立“100周年”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稳定。

图片1.png图片1.png

  6月16日下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黄健明同志带领由市资源局、佛山地质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专责小组,对我区森林防火、矿山生产、测绘生产及办公场所等方面安全防护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图片2.png

  督导组首先召开了座谈会议,听取了我分局总工程师朱玉平同志作出的以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部署落实情况为重点的安全防护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其他相关业务股室的负责人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补充发言。黄健明同志在会上强调,目前全市正处于“七一”安全特别防护期,且正值汛期,地质灾害领域是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点领域,各项防范工作必须落实到位,高明分局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侥幸和麻痹心理,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一项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3.png

  督导组随后来到荷城街道武警部队高明中队地质灾害隐患点,对该隐患点责任人落实、巡查及专业监测仪器运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目前,该隐患点各项防范工作基本落实到位。黄健明同志在现场强调,各有关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日常巡查及监测工作,密切关注险情,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属地镇街要督促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施工方加快工程治理进度,尽快消除隐患威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阶段,我分局将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落实各项地质灾害防御、火灾安全防范等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确保顺利度过党成立“100周年”到来前的关键时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6月29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