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黄健明副局长带队开展“龙舟水”“七一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23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黄健明副局长带队开展“龙舟水”“七一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根据《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佛山市迎“七一”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工作方案>的通知》(佛安[2021]9号)精神,我分局近期组织多次地质灾害隐患巡排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检查行动,进一步确保全市迎接党成立“100周年”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稳定。

图片1.png

  6月11日上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黄健明同志带领由市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节前安全检查组,对我区地质灾害防治及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我分局总工程师朱玉平同志和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一同参与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杨和镇皂幕山景区、明城镇云勇林场,随机检查了几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施工情况。目前,各地灾点治理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检查组在听取工程进度、治理方案等相关工作汇报后,明确要求施工方务必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工,保障施工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注意施工安全,并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治理工程专家评审制度,顺利完成地灾治理工程。

图片2.png

  检查过程中,黄健明副局长多次在现场强调:近几日,我市高温天气持续不断,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在这种天气条件下,树木密集区域易引发火灾,森林防护工作不能粗心大意;因此,施工方要做好施工过程中的火灾安全防范措施,吸取高明区“12·5”凌云山火灾事故教训,务必严防山火。

  下一阶段,我分局将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落实各项地质灾害防御、火灾安全防范等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确保顺利度过党成立“100周年”到来前的关键时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6月15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