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会议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22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会议

  为更好落实省厅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好我区“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2021年5月21日下午,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召开了“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会议,我分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各镇(街道)自然资源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汇报了近期省厅对我区宅基地“房地一体”案卷进行检查时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提出的整改意见,对申请表格材料的填写、权籍调查的数据信息录入、公告的时间、公章的使用、申请程序等方面作了明确规范。与会人员对我区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动产登记事项审批权限下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究讨论。

图片2.png

  通过本次业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申请材料标准和登记程序,保障了“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合法性和严谨性。通过事权下放服务前移镇街提高办证效率,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5月2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