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仕超副区长带队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20期)

苏仕超副区长带队开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粤自然资函〔2021〕485号)文件,加强全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我分局于近期多次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工作,督促各责任主体单位落实安全隐患防控整治责任。

图片3.png

  4月27日上午,副区长苏仕超同志带队组成督导组,来到广明高速荷城出口北侧400米(荷富大道旁)一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对该隐患点正在开展的施工治理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我分局副局长梁宇生同志、有关业务股室、荷城街道办及施工方等工作人员一同参与了此次督导检查。

  目前,该隐患点施工治理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工作,预计将于6月份竣工验收。该治理工程在恢复坡面植被的同时,对隐患边坡做局部放坡处理,修建了宽度长约1米的截排水沟,有效降低了该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存量风险。

图片4.png

  苏仕超副区长在肯定各部门积极落实“五一”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自然资源部门要继续做好“五一”期间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工作,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力度,进一步确保全区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二是施工方务必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工,保障施工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注意施工安全,并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三是荷城街道办作为隐患点施工治理项目的委托方,要进一步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治理工程专家评审制度,顺利完成项目验收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5月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