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改”再提速 高明区召开“村改”现场推进会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19期)

“村改”再提速 高明区召开“村改”现场推进会

  2021年4月25日下午,在荷城街道古杨村村级工业园区内,梁耀斌区长主持召开了高明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总攻坚现场推进会,苏仕超副区长、全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各镇街“村改”任务完成进度,明确各镇街2021年度工作任务,坚定打赢“村改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并在会后现场拆除了该园区一期最后一栋建筑物。

图片1.png

  会议指出,现阶段我区“村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科学铺排了各镇街三年工作任务,并落实到具体项目,健全了村级工业园台账;二是一季度完成“村改”126亩,超额完成了市下达的目标任务(100亩),截至目前,全区2021年度已完成“村改”304亩,其中全面改造176亩。同时,“村改”也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包括完成量少、进度慢,作风不严不实,宣传发动不到位等等。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村改作为高明“十四五”追赶超越的第一场硬仗,坚定必胜信心,加强各职能部门的联系,摸清吃透“村改”中的“硬骨头”,找准“村改”工作着力点,全力以赴完成攻坚任务。

图片2.png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佛山市高明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总攻坚”大行动工作方案》,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坚决打赢“村改攻坚战”。一要突出高明特色,综合整治为主,全面改造为辅。充分用好联合执法这个关键抓手,倒逼“低小散乱”企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腾挪空间。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打造村改铁军。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村改”政策,将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重点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三要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让利于企业,让利于民。践行群众路线,全方位展现我区“村改”的优惠政策,让群众理解支持“村改”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村改总攻坚”。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4月30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