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动员 精心组织 全力以赴抓好清明节假期森林防火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12期)

全体动员 精心组织 全力以赴抓好清明节假期森林防火工作

  2021年4月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党组书记潘海洋主持召开自然资源分局2021年清明节假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分局全体人员约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和有关要求,部署分局清明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动员全体人员认真落实。

图片3.png

  会议指出,现时已进入清明节假期,正是扫墓祭祀用火的高峰期,且天气持续高温干旱,目前已悬挂红色预警信号,稍有不慎,就会引致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分局一项重要大事来抓,树立大局意识,敢于担当,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意识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清明节期间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我区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要求,盯住防的重点,落实防的措施。一要严格按照分局清明节假日期间森林防火巡查方案,明确分工职责,严明纪律,严格执行“三不放行”政策。二要全员“下沉基层、压上一线”参与森林防火巡查行动,以股室为单位组成联防联控队伍,配合各属地镇街,加大巡护覆盖面,实行网格化管理。三要加强精准防火宣传。全体工作人员要带头落实绿色拜祭,争当防火员、宣传员,做好亲朋戚友的宣传教育引导。四要加强值班执勤。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畅通,切实做好应急处理。护林员要全员在岗,加强巡查,一旦发现火情,要迅速组织做好火情报告及早期处理等工作。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4月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