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11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11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召开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3月30日下午,自然资源分局组织召开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廖杰东主持,各镇(街)自然资源管理所、区鹿洞山林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由分局森林防火股传达国家、省、市、区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和佛山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精神,各参会单位结合当前开展的森林防火工作,汇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部署情况。廖杰东要求,我们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特别是天气的不利因素,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二是自然资源部门作为森林防火的主要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森林防火的重任,把森林防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防火宣传教育、落实火源管理措施、加强火情早期处置,全面落实“一山一策”“包山头”责任制,压实林区经营者和林区施工作业队伍的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确保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层层落实。三是要把防火宣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网络等宣传手段,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祭祀。四是要突出抓好野外火源管理,护林员要全员上班、全面巡查,严禁祭祀燃烛点香、烧纸鸣炮,禁止在森林防火区烧荒积肥、农事生产、焚烧垃圾等用火行为,从源头上消除火源隐患,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3月30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