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10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10期)

苏仕超副区长带队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检查

  3月26日上午,副区长苏仕超带队,分别到明城镇世周山塘边检查点、更合镇飞凤山公墓、更合镇通天竺检查点、杨和镇禄堂坑口检查点等地,检查森林防火落实情况。每到一处,苏仕超同志都详细了解各镇街清明节期间人员配备、责任落实、应急值守、灭火器材配备、群众祭扫是否携带易燃物品等情况。

图片1.png

  苏仕超同志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依然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清明节假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责任感,各项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各级干部一刻都不能懈怠,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不能疏忽,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森林防火和清明祭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2.png

  苏仕超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一是要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始终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严防死守,加强管理和巡逻值守,进一步加大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二是要细化优化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健全森林防火迅速反应处置机制,确保“打早、打小”;三是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配齐配强扑火装备和防护设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四是要坚持防范在前,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人民群众文明祭扫、绿色安全祭扫,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3月29日

- -